跳到主要內容區
清華學報
ISSN 0577-9170; DOI 10.6503/THJCS

   Cover

徵稿簡章

  1. 《清華學報》為一國際性學術期刊,創始於1924年。1955年清華大學在臺灣復校,翌年六月重新發行新1卷1期。以刊登文學、歷史、哲學、語言學、宗教等與漢學有關學術論文為主,歡迎學術上有新意與獨特貢獻的論文。
  2. 本刊自新三十八卷起改為季刊,每年三月、六月、九月及十二月出版。來稿以未曾發表者為限;已在網路上發表的文章,亦不予收錄。凡發現一稿兩投或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者,日後本刊不再刊載其作品。
  3. 本刊刊載中、英文純學術論文,書評不接受投稿,不收載譯述之作品。中文稿件,論文不超過三萬字;英文稿件,論文不超過二萬英文字為原則(以微軟 Word 文字處理軟體的字數統計為準)。特約稿件則無字數長度之限制。
  4. 本刊不負責來稿內容之著作權問題(如圖、表、照片及長引文等),請作者先行取得著作權持有者之同意。來稿請勿發生侵害第三人權利之情事,如有抄襲、剽竊、重製或侵害等情形發生時,概由投稿者負擔法律責任,與本刊無關。
  5. 本刊對於來稿之文字有刪改權,如不願刪改者,請於來稿上註明。
  6. 本刊採雙匿名審查,來稿之正文及註腳皆勿出現足以辨識作者身份之資訊。稿件經編輯委員會通過後始予刊登,無法刊出之稿件將儘速通知。
  7. 獲採用之文稿需依本刊體例修改撰寫格式,且親校最後文稿,修改過後始由本刊決定刊載卷期。本刊網站 (http://thjcs.site.nthu.edu.tw/) 提供寫作格式體例及刊登論文全文下載。
  8. 本刊著作者享有著作人格權,本刊享有著作財產權;日後除著作者本人將其個人著作結集出版外,任何人基於任何目的之翻印、轉載、翻譯等皆須事先徵得本刊同意後,使得為之。
  9. 投稿著作經本刊刊登後,所有列名作者同意本刊得以非專屬授權方式,再授權經本刊授權之資料庫,並得以數位方式為必要之重製、公開傳輸、授權用戶下載及列印等行為。為符合資料庫編輯之需要,並得進行格式之變更。作者交付稿件時,應一併附上著作權授權書。
  10. 來稿發表後,贈送作者當期學報一本以及抽印本二十份,不另付稿酬。未經採用之稿件,恕不退還,請自留底稿。
  11. 來稿請附:中英文篇名、中英文摘要(以三百字為原則)、中英文關鍵詞(不超過六個),文末請附「引用書目」。並請另檔註明中英文姓名、服務機構、職稱、通訊地址、電話、傳真號碼、email address 等聯絡資料,以便聯繫。
  12. 來稿請以電子郵件寄至 thjour@my.nth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