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清華學報
ISSN 0577-9170; DOI 10.6503/THJCS

   Cover

國民政府的合作經濟運動 :一九二八~一九四九

新 第18卷 卷 第 1 期   民國七十七年六月   

篇名 國民政府的合作經濟運動 :一九二八~一九四九  
作者 賴建誠  
類型 論文  
頁數 71~111  
下載  
語言 中文  
關鍵詞  
中文摘要  國民政府從一九二八年奠都南京至一九四九年遷台之間,面臨了釵h棘手的經濟問題。在眾多的政策工具之中,合作社是一種兼負經濟與社會弁鄋滌羆h組織,這套制度是本世紀從西歐和日本傳入中國的。
   本文從結構的績效的角度,來探討國民政府大陸時期的合作經濟運動,共分六節:合作運動的政策意義與發展階段〈第一節〉;各類型的合作社在二十年間的成展趨勢與結構變化〈第二節〉;它的金融體系有過那些弁鄔M變化〈第三節〉;二十多年的積極推廣,這項運動有了那些經濟、軍事、政治上的效果與影響〈第四、五節〉;最後從全盤的觀點,評估這項經濟運動的特徵與問題〈第六節〉。  

 

作者: 賴建誠
類別: 論文
瀏覽數: